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稽查令发出未见两假药 提醒市民谨慎邮购药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5:30 新华网

  稽查令早发出 两假药未现身

  提醒市民:谨慎邮购药品,勿向摊贩购药

  本报讯(记者 陈江)“两种假药并未现身上海,请市民放心。”昨日,就某媒体发布的“假药‘稽查令’”消息,上海市药监局稽查部门正式作出澄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沪上一媒体昨天发布消息称:最近国内市场出现两种假药,“维U颠茄铝胶囊II”和“血毒清癣丸”,都未取得国家药监局的审查批准,市药监局已向全市各药店发出“稽查令”。

  上海市场真有假药?记者紧急向市药监局求证。原来早在半月前,市药监局就接到了国家药监局的通知: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没有生产过批号为UUU040202、

  UUU040129、UUU040302的“维U颠茄铝胶囊II”,若发现,依法按假药查处;河北省合法药品生产企业中没有河北宏达制药有限公司,标示该公司生产的“血毒清癣丸”为假药。为此,市药监局于8月16日和19日向各区县药监局和药品稽查大队发出了稽查这两种假药的通知。至今已过去十多天,药品市场并未发现一例。

  “上海药品市场的流通和管理都相当规范,假药不易流入,即使偶尔现身也能及时查处。”市药监局稽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药监局加强药品市场监察,先后查处了标示为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批号为30507、31102的维生素AD滴丸(胶囊型)、标示为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批号为30306的阿莫西林胶囊、标示为中国西藏聂拉木藏药厂的藏帝丹、标示为中国西藏昌都日通藏医药研制中心藏药厂的藏力雄、标示为兰州红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欲太郎胜旺达胶囊。这些假药通常是在个体摊贩或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查获,也有一些邮购药品打着“研究中心”幌子骗财害命。

  市药监局提醒市民:不要轻信药品广告,谨慎邮购药品,不要向个体摊贩购药,发现可疑药品及时向药监部门举报。另据介绍,所有国家药监局和外省市药监部门发布的假药信息,市药监局都会于第一时间在上海药监网www.shfda.gov.cn公示,市民可上网查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