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法国实施金银首饰印记新法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2:04 中国质量报

  法国最近对首饰印记法例进行重大修订。根据法例规定,法国生产或进口的首饰必须打上两种印记:生产商或负责人印记,即法国生产商或进口商的特有印记,以资识别;成色印记:在2004年7月1日前,有关国家机构、认可机构或生产商须在首饰上打上这种印记,以证明其金、银或铂金含量的百分比。于2004年7月1日实施的新法例包括两项主要内容。首先,一些首饰获豁免打上印记,包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黄金或铂金含量少于3克,或银含量少于30克的首饰?穴这些首饰必须附有说明文件,文件上印有生产商/进口商印记,说明所使用的金属及其成分———即其贵金属含量;说明文件可以由认可检定机构提供?雪。

  来自另一个欧盟成员国并印有在该国注册的生产商印记及成色印记的首饰。该生产商印记必须已向法国行政当局注册,而该成色印记亦获承认。

  在法国生产只供出口的首饰。这些首饰毋须打上印记,但假若将没有印记的首饰出口往其他欧盟成员国则要获得批准。

  其次,新法例容许专业人士及进口商自行在首饰上打上成色印记。之前,只有成员国当局、认可机构及生产商才可在首饰上打上成色印记。新修订的法例批准所有与法国海关当局签订协议的专业人士在首饰上打上成色印记。自2004年7月1日起,假若法国进口商与法国海关当局签订协议,表明他们的义务及首饰的贵金属含量,即可自行在首饰上打上印记。

  有意签订协议以获准自行在首饰上打上印记的专业人士,必须向其所在地的海关当局提出申请。

  专业人士?穴即生产商或进口商?雪只要符合以下条件,便可与海关当局签订有关协议:

  专业人士必须遵守法令规定的一般条件;

  假若并非自行证明首饰的贵金属含量,必须委托适当的认可机构进行;

  必须在一个安全地方进行打刻印记的工作和收藏所使用的工具。

  法国行政当局将会对该国生产/进口的首饰进行现场检查。

  一如以往,若有需要,生产商/进口商亦可要求海关当局为首饰打上成色印记。不过,在2005年6月30日前他们需为每件黄金或铂金首饰支付8欧元费用,银饰则为4欧元。

  作者:法 会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