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2004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03 京华时报

  用户满意度比去年略有上升

  本报讯 (记者 陈文佳 王大治) 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联合公布了2004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测评结果显示,2004年我国轿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2.2分,比2003年提高了0.8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纳入本次测评的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长安铃木、天津一汽夏利、广州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等13家轿车生产企业,据悉,这13家企业的20个品牌的市场份额达到了71.5%。在10万元以下级别轿车中,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以74.1分排名第一;在10万到20万元级别中,上海大众的POLO以77.5分排名第一;在20万元以上级别中,一汽大众的奥迪A6以78.3分排名首位。

  据了解,虽然我国轿车用户的满意指数比去年提高了0.8分,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以美国为例,其汽车行业用户满意指数得分就在78—80分之间,比国内高出很多。同时国内用户对轿车品牌的忠诚度也较低,比起去年还有所下降。

  从2003年和2004年的满意度指数比较来看,除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满意度有大幅度上升之外,大部分的品牌都有小幅下滑,中国人民大学统计调查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简明教授指出,近两年用户的消费期望值高涨,我国轿车用户期望指数比感知产品质量和感知服务质量分别高出4.1和9.6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用户的满意度指数的上升自然不会太高,而感知服务质量指数低于感知产品质量指数也说明服务工作仍应该是轿车企业努力改进的方向。

  几大品牌汽车近两年得分

  品 牌 2003年得分 2004 年得分

  POLO 78.276 77.5

  别 克 77.073 75.5

  帕萨特 76.4 75.6

  蓝 鸟 73.2 72.9

  爱丽舍 73.6 74.2

  千里马 64.1 74.1

  富 康 67.1 65.8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