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4月内连出11项故障 200万元的宝马成“病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3:59 新闻晨报

  8月29日上午,在北京西四环远大路口上演了“驴拉宝马”的一幕:3头毛驴拉着一辆豪华的宝马车走在路上,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目击市民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3头黑色的毛驴被套好绳索,身后拉着鼎鼎大名的“宝马760i”,宝马车周围的六七个人手里举着白色的横幅,上面是黑色大字:“顶级宝马质量问题谁来解决”、“为中国消费者讨说法”。直到8时40分,110巡警赶到,这一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戏”才停止上演。

  这出“戏”的“导演”是上海某广告公司的林先生。昨天晚上7时,他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之所以在北京街头“驴拉宝马”,是因为忍无可忍。

  故障不断

  200万元宝马要雇人看守

  “刹车间接性失灵、变速箱故障、方向灯失灵、喇叭完全失灵……从今年3月起,我的宝马车大大小小出了11项故障,现在已经完全瘫痪。这20多天来我每天雇两个人,一早一晚轮班看护这辆跑不动的车。”说起自己的“宝马760i”,电话中的林先生无奈多于气愤。

  没有回复

  要用驴一直拉到杭州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对宝马车一直很有好感,而“宝马760i”作为宝马的旗舰产品,配备了世界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12缸发动机和世界首创的6速自动变速箱。正是因为这种种的好处,去年11月自己才在哈尔滨汽车博览会上花了200多万元买下了“宝马760i”。

  但是从今年春节开始,林先生发现宝马车陆续出现各种故障。“安全气囊功能、安全带紧张器和安全带拉力限定器故障都还是小事,但是刹车间接性失灵、变速箱故障、喇叭失灵、方向灯失灵等就比较严重了。”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3月将宝马车拉到宝马代理商北京某家公司维修,暂时修好了。但是半个多月后,宝马车的故障却越来越多。7月份,林先生又将自己的宝马车送到该公司维修,但宝马车只正常了几天,故障又重新出现。

  “现在我的车已经完全瘫痪不能行驶了。”林先生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宝马车的前侧车窗玻璃放下来之后就再也关不上,“20多天来,我只能把车停在一个临时停车场里,还派专人24小时看车,白天一个晚上一个,每天花费200元。”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和代理商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交涉,但对方也找不出来究竟是什么毛病,眼看着自己花200多万元买下的宝马变成了瘫痪的“病马”,林先生实在忍无可忍,一气之下就把宝马车拉上了大街。

  至于怎么会想到用驴来拉宝马而不是找拉车公司,林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用驴拉车便宜一点。我们咨询过拉车公司,每公里要10元,你想一头驴也就1000来元钱,用完了我还可以把它们卖掉。”

  “因为车一直在北京,所以就让驴子先在北京拉宝马车。”林先生告诉记者,在宝马“健康”的时候,多在上海驾驶,但是自从宝马车上次维修又重出故障后,就一直停放在北京了。

  林先生同时透露,自己要赶3头驴子到杭州,“现在我准备让这3头驴拉着这辆宝马车一直到杭州,那里有宝马的经销商。我要让中国的消费者看清,宝马出了故障后,他们是怎样傲慢、不负责任的态度。”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自己没收到任何北京宝马代理公司方面和杭州经销公司方面的消息。

  消协消费者做法有点过激

  据上海消费者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汽车“三包”规定还没有推出,所以解决汽车质量纠纷难有法定依据。如果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应通过向消协投诉,由消协进行调解,如果调解无效,可以直接寻求法律途径。

  另据中消协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中消协经常接到消费者关于汽车质量问题、新车退换、维修弄虚作假等投诉,有的售后服务人员不但嫌用户维修的次数多,而且还说“我们的服务就只能这样了”,不做任何解答就挂断电话,有很多消费者打来电话投诉这样的问题。

  律师法律是根本解决途径/p>

  对于林先生的做法,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能认同,虽然林先生是受害者,但是这种做法有点过激,既影响交通也容易发生危险。他可以到消协投诉,在消协的调解下和厂家、维修站协商解决问题。

  对于林先生“驴拉宝马”一事,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给记者讲了一个类似案例:“前不久,某人花百余万元购买的奔驰车问题很多不能用,只能放在松江临时租用房当摆设。最后,浦东新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原告退还被告进出口公司奔驰S280轿车一辆,被告进出口公司向原告返还人民币100.562万元。”

  吴律师告诉记者,林先生可以依据《商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将经销商、特约维修商与宝马公司三方作为被告,通过法律寻求根本的解决途径。“而且在2002年,我国最高人民法院专门作出司法解释,法律文书可以送达跨国公司在我国的总代表处,而不必像以前那样要送达公司本部,这样大大缩短了整个诉讼过程。”

  作者:晨报记者 徐惠芬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