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中消协宣战“霸王条款” > 正文
 
禁带饮料进商场被指为“霸王条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17 北京青年报

  文/ 沈蔚 陈鹏庭

  全国首部商场管理标准8月28日起正式在上海百联集团旗下的21家百货商厦和约100家大卖场逐步推行。推行首日,标准中关于禁止携带饮料进入商场的规定即被市民指为“霸王条款”,引发了争议。制定该标准的百联集团华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员表示,将吸取市民意见修改标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市民:以后是否连自己儿子的奶瓶也不能一起带进超市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对于不允许携带饮料食品进商场和卖场的规定,消费者质疑纷纷,称这两条规定为“霸王条款”。至28日晚6点,记者在某网站上看到,对百联集团推出此规定新闻的评论已达519条,多数持不赞成态度。

  有市民表示,一大瓶水先要在商店门口喝完才能进去,商场的规定减少了自己管理的难度,但剥夺了消费者的权益,给消费者购物带来了很大不便。有市民说:“以后是否连自己儿子的奶瓶也不能一起带进超市?”

  记者就此咨询上海市消保委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消保委对此尚无明确规定,但企业标准只对内有约束,企业标准产生涉外约束力,对消费者构成影响就不合适。

  相关公司:公司制定这一规定并非是有意要做“霸王”

  8月28日下午,记者拨通华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伟杰先生的电话,王先生称,公司方面已经注意到各方的批评意见,但公司对这一规定引起市民如此巨大的反感实在出乎意料,公司制定这一规定并非是有意要做“霸王”。

  王先生表示,制定者本意并非一律限制食品饮料入内,“《标准》考虑限制的主要对象是冰淇淋和刨冰等敞口式冷饮,这些冷饮对环境影响大,但我们相关的规定措词简单化,对于这一规定产生的负面做用考虑不足”。

  公司负责人:措词简单将作修改

  王先生称:《标准》主要着眼于保安行为规范化,商场管理标准化,至于对标准化后的保安管理行为对消费者权益造成的影响,考虑不足。公司会积极吸取市民意见,在《标准》推行过程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