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海尔主推节水环保洗衣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49 中国质量报

  近日,从海尔集团传出消息,从8月份起,海尔已全面停止非A类节水洗衣机的生产,并在8月底推出20余款集节水、环保、节能于一体的新一代“变频环保双动力”等新品。

  对于一个有着超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来说,其市场战略调整引人关注。海尔洗衣机市场部部长徐方强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在环保、节能上投资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当前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作为家电企业就要站在社会、消费者角度开发出更节能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保、更具有使用价值的环保产品,海尔此次全面发力主推节水节能、健康环保的“双动力”系列,就是要吸引并引导更多的消费者来推广使用节水环保产品。海尔全面停产非节水产品后,全力打造被称为世界第四种洗衣机的“双动力”系列产品,其实也正是对社会、对消费者负责的一种切实的举措。站在消费者角度,滚筒用水量A级标准为60升,波轮和搅拌式分别为120升和160升,而海尔主推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是一种全能产品,5kg标准洗用水量仅为56升,洗得净、磨损低、不缠绕、一次洗5公斤衣物用电不到0.075千瓦·时、15分钟就能洗好大件衣物;省着用不如用着省。据悉,海尔新一代变频环保双动力用两分钱就能洗一公斤衣物。站在社会角度,如果海尔双动力系列得到大力推广,其节水、节能、环保价值不可估量。

  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洗衣机主任鲁建国认为,洗衣用水并非越少越好,一味比低,不仅影响洗净度,反而欲速则不达。洗衣机节水不能以牺牲洗涤、漂洗性能为代价,只有洗净率与耗用水之间的配比设计达到最佳值为好。在省电节水和洗净比、噪声等综合指标上,国内的洗衣机技术已达到各项指标兼顾的临界点,只有应用新技术、关键技术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海尔洗衣机负责人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认为,从长远发展来看,只有运用创新技术才能在节水技术上有真正的突破,通过技术创新适应消费者需求才能有好的市场回报。海尔“双动力”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于它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改进产品,增加附加功能,而是综合了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三大洗衣机优点于一身,创造一种全新的洗涤方式,它的问世给世界洗衣机行业发展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其独创的双动力技术和漂甩二合一高效除沫专利技术,使双动力达到了洗净与节水的完美统一,海尔双动力能成为中国第一台通过中国1级节能认证的洗衣机,并荣获法国列宾国际惟一发明金奖,就是一个充分的肯定。

  据专家介绍,在欧盟所有的洗衣机产品都必须达到节水A级标准才能销售?鸦在美国加州,节水洗衣机甚至被写入法律,这也与节能、环保的国际潮流相符。专家预言?熏节能环保产品是今后的发展潮流。谈起“双动力”的发展前景,海尔洗衣机负责人信心十足,他预计,海尔“双动力”洗衣机2005年的销量将超过100万台,并将带动海尔洗衣机全球销量突破600万台。

  作者:于 普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