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商家“造节”成风 消费者:让利才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3: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电脑节”、“数码节、“冰洗节”、“啤酒节”、“羽绒节”等等,南京商家的“造节风潮”也是愈演愈热。利用节日制造热点消费、集中消费已经成为商家拉动销售、塑造企业文化形象的常见手法。

  造节初衷:拉动销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昨日记者获悉,苏宁的“数码节”风头未落,五星电器的“厨卫节”紧接着也将于本月28日开幕。据了解,像五星、苏宁这样的大型家电连锁,每年造节的数量不下20个。

  事实上,每个商家在造节的同时都有过对市场热点的分析。业内人士指出,中央商场夏季的“啤酒节”,苏宁电器暑期针对学生族的“数码节”,太平商场针对人们反季消费心理造的“羽绒节”,都无一例外地发掘了市场热点。

  “商家造节的目的就是吸引消费者集中消费,因为消费者已经习惯于节日消费,在这段时间,顾客的购买欲最容易被煽动,根据市场热点造节也就成为企业拉动销售的利器。”五星电器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造节”等于“价格战”

  在消费者印象中,商家造节一定会搞活动、做促销,价格比平时也要低一些。一些商家借助节日大打价格战也成为商界的“家常便饭”,如五星电器此次“厨卫节”就提前把大幅的促销广告打了出来。

  据悉,五星此次将联合海尔、美的、老板、方太、光芒、樱花、帅康、华帝、奥普等国内一线专业电器品牌倾力助阵,价格优惠幅度都在14%左右。此外,还推出了包括经济型、实用型、经典型、畅销型在内的一系列厨卫家电套餐,价格比平时低千元到万元不等。此外还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政策,如30天内发现同类商品价格高于其他专业家电卖场的退还差价等。

  “造节”等于“文化战”

  随着经营理念的提升,商场造节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一位商场负责人表示,商场造节大多是围绕某项产品而进行专项促销,现在,商家在关注节日当时销量的同时,更在乎造节活动带来的影响。据悉,五星电器为提升“厨卫节”的文化氛围,专门举办了“厨王大赛”活动,用来拉进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记者 程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