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石油危机与油价上涨 > 正文
 
上海:市民平静面对汽柴油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3:58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晚报讯从今天起,本市的汽油零售价全面上涨,上午记者实地采访了本市的几大加油站和出租车司机发现,市场反应比较平静,尽管对多支出有点心痛,但绝大多数司机表示理解和无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7∶20,记者乘上一辆车号为870410的强生静安出租车,东方广播电台正在播出汽油涨价的新闻,记者立即进行了采访,据这位营运证号为011962的司机介绍,开了十几年的车,这次90号汽油从3.17元涨到3.42元已达到历史最高纪录,虽然每天要多支出10元左右,但他表示,不管怎样车还是要开,生意还是要做的,不会因此而影响服务质量。

  8∶50,记者来到中石化上海成都路油汽加油站,看到几个加油机前都排起了7—8辆车的长队,记者观察了一下,全部都是单位公车和私家车,记者随机询问了五六位司机,是否知道汽柴油涨价,但都回答不知道。正在为车辆加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知道汽油涨价的是昨天晚上零点以后来加油的出租车司机,而现在时段的加油对象很少有出租车,晚上10∶00以后,才是出租车的加油高峰。

  “油价再高,买了车总是要开的。”驾驶私家车帕萨特的王师傅说,他每月的油价支出要1000多元,现在肯定要增加支出,但既然买了车就不必考虑过多了。油价一直在动,已经习惯了。他调侃说,就像粮油涨价一样,人不能不吃饭,车不能不“喝”油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柴油涨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