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高速公路堵车 该不该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47 北京现代商报

  国内高速公路基本都是收费的。虽然有人对该不该收费提出过质疑,但考虑到高速公路的方便快捷,很多车主还是愿意花钱走高速。

  但事实是,交钱走了“慢”车道在中国成了家常便饭。以北京市八达岭高速公路为例,去年9月因为修路,导致连续13天的大堵车,近万辆汽车一直排到河北境内。最近由于修路,这条高速公路交通再次不畅。本来全程70公里只需一个小时,现在要多花上两到三个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时。

  堵车让车主郁闷,更郁闷的是这么慢的速度“高速费”35元,一分钱不能少,这合理么?如果道路管理部门因为自身原因造成高速公路不通畅,是否该给车主一定经济赔偿,比如高速费打折甚至是免交?虽然高速公路部门自己没有先例,但可以向民航学习“先例”。

  今年7月,国家民航总局公布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让争议已久的航班“迟到”问题有了初步定论:如果是因为航空公司自身造成的长时间延误,乘客应该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根据民航部门统计,7月份“索赔”事件就高达300多起。

  何况,《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文规定,高速公路的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所以,严格来说,如果车辆通行时速低于60公里,这条路是不是高速公路就要打个问号,车主该不该交费更要打个大问号!(徐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