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公交一卡通9月起“一统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4:40 新闻晚报

   9月1日后,各种出租车卡、证、地铁储值卡等将统一调换为公共交通卡或公交车预售票,临近9月,记者从沪上大众、强生等几大出租车票务中心了解到,近来,咨询诸如“出租车乘车卡、证9月1日后是否过期?何时可以移资入‘一卡通’或换成公交预售票?”等问题的电话每天要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这已经成为时下票务中心最热点的话题。

  晚报讯昨天,本报记者特地寻访了各票务中心,有关部门表示:各种车卡、证9月1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日后可放心继续使用,不会过期,移资的具体部署目前正在准备当中,何时实施将另行通知。

  大量卡、证已停止发售

  据了解,今年4月6日,市城交局召开了由发售乘车卡、证相关企业参加的“规范交通卡、证专题会”,达成共识后向社会公布:从4月12日起,停止发售各种出租车乘车卡、证,同时停止给各种乘车卡充值;现有各种乘车卡、证可继续使用,从9月1日起,未用完的可调换为公共交通卡或公交预售票。

    转卡需特别技术支持

  现已临近8月底,这些出租企业调换公共交通卡或公交预售票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将乘车证或乘车卡内的余额打入公交“一卡通”,看似简单的操作却蕴藏着一定的技术含量和复杂的操作程序,需要有技术层面的支持,其中还涉及到相关企业的结算方式等等。

  “首先要备有相关的专用机器设备,能读出各种卡的相关的数据,然后再通过系统将其打入公交‘一卡通’内。”大众票务中心经理陶洁梅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需要开设兑换窗口办理此业务,还要备有一定量的空卡方便市民。

  晚报提醒

  停止发售的部分车卡车证

  TAXI龙卡(上海市出租车结算中心发行)

  大众乘车证(上海大众票务中心发行)

  强生乘车证(上海强生集团公司发行)

  农工商乘车证(上海农工商出租车公司发行)

  地铁储值卡今起可兑换

  交通权威人士建议,手中有剩余的出租车乘车卡、证想兑换“一卡通”或公交预售票的市民,可以按图索骥,察看卡、证上各出租企业的咨询电话,仔细询问兑换的时间和地点。

  上海市地铁运营公司为方便市民将手中的地铁储值卡兑换成公交“一卡通”,从今天起,已提前开设了储值卡的退卡和调换“一卡通”业务,当然储值卡也不会过期,可以继续使用直至用完。

  由于受到硬件设备的限制,在转卡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储值卡剩下5元,无法全部转入‘一卡通’的问题。”但工作人员会退还5元现金,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兑换地点:地铁一、二、三号线沿线各站的人工售票窗口。

  作者:□记者王建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卡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