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购木质装潢材料防三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20 东方网

  选稿:刘鸣 来源:青年报 作者:刘晶晶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靠“捆绑式”销售牟取利润、用次等芯冒充“进口材料”。近期,由于买木质装潢材料中圈套的投诉急剧增多,市消保委昨天发布消费提示:须提防目前木质装潢材料市场三大陷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介绍,木材和木制品占装潢总价一般达10%,为牟取暴利,商家在推销时做足文章,甚至形成了“行规”,遭消费者投诉后,商家有恃无恐,调解成功率很低。消费者只有先熟悉这些“行规”,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质检部门近日的检测报告显示,上海建材市场中人造板的合格率为60%,木地板仅为50%。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买木材和木制品前先请教业内专家,对一些专业说法有个初步了解和区分。选择商家时要认准较好的品牌,选购有许可证标志的企业产品,不要忘记向商家索要发票。

  陷阱一低价揽客捆绑销售。市场价格一般为每立方米1300元左右的落叶松原木,一些商家竟能打出每立方米800元的低价。消费者以为占到“便宜”,常常将其他的木材都托其代购,此时商家就在其它捆绑销售的木制品上玩“价格猫腻”,以大大高于市场的价格销售给顾客,获取了更多的利润。

  陷阱二混淆概念。按国家标准,出厂木材的档次分为优等品、一等品、二等品等。但目前市面上木材包装上经常可见A、AA、AAA等字样,生产商以此混淆等级概念。同样是进口面板,其所用的芯材也不尽相同,许多商家利用“进口材料”的概念,将次等芯材的面板充当上等芯材,蒙骗消费者。

  陷阱三尺寸缩水。长期以来,木材市场上一直有约定俗成的“行规”,即往规格上靠。例如厚2.5厘米的板材按3厘米计算,这种“行规”导致木材厚度不足。如目前市场上18毫米的细木工板往往只有16毫米,甚至更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装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