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地下金融调查 > 正文
 
圈钱上亿“庄主”失踪 高息“压死”县人大代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2:16 北京晨报

  前天下午2时许,福建惠安洛阳镇西方村泉州恒兴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 地下钱庄”老板突然人间蒸发,上千讨债人上门把老板的厂房、超市和小洋楼的东西搬空。

  “钱庄老板”财产被洗劫一空

  记者得知后即火速赶往惠安洛阳镇事发地点,在快要到西方村泉州恒兴妇幼卫生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品有限公司的路上,记者看到一辆辆板车拉着“钱庄老板”的财产往家里走。警方到现场也无法控制人们搬东西的场面。

  在“钱庄老板”开的工厂——泉州恒兴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所有东西都搬得光光的,超市也被“洗劫”一空,有人则在拆窗玻璃,能搬动的东西都搬走了。

  记者赶到女老板汪素兰的小洋楼时,虽然天已黑,但那些讨债的人仍在拆小洋楼的门窗,连院子里的铁树也被讨债人挖走。

  据了解,前天早上7时许,汪一家失踪,风声一传开,周围村庄和洛阳镇附近村庄给汪投钱的村民上千人就来到汪的超市和厂子前讨债,直至中午仍不见汪一家踪影,讨债人就开始搬东西。警方接到报警与洛阳镇领导赶到现场也控制不了局面,任人们搬空“恒兴”和其主人的窝——那座4年前建的四层小洋楼。

  20年放高息非法集资上亿元

  据了解,泉州恒兴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老板汪素兰,早在20年前就开始向村里放高息集资,开始以2分、3分的高利息吸引村民向其“钱庄”投资,只要存放1万元,3年下来就可以从汪素兰那里取得2万元(利息达到1万元),而1万元6年就可收到4万元。就因为这么高的利息,洛阳镇大部分人都在汪的“钱庄”存钱。据知情人透露,汪通过这种方式融资最少超过1个亿,至少有5000人以上在汪那里存钱。

  高息“压死”县人大代表

  据村民介绍,汪50多岁,10多年前离婚,是县人大代表,平时给人的印象很好。汪放高利息借钱,让村里早期借钱给她的人发了财,因为汪的利息高,有的村民凭汪的利息建了小洋楼。而大多数人则随着汪的失踪,而把成千上万的血汗钱赔了进去。

  有关知情人透露,汪的“私人银行”倒在高利息上,想想二三分的高利息,每年还的利息就足以让汪透不过气来。而汪经营的厂子和超市只是门面,效益很不好,基本上也是亏损。有关人士对记者说,汪倒是迟早的事,一是地下钱庄属非法,其次是高利息“压死”她。

  当晚8时,记者离开现场时,人们逐渐散去。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海峡导报》供稿)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下金融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