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联想商用PC破冰护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7:10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不久前,联想正式在国内市场发布了基于AMD处理器的商用PC新品,在业界内外激起了轩然大波,多数评论家认为联想推出的新机型有利于中小企业控制IT投资成本,但也出现了一些反对的声音——例如质疑联想AMD机型的品质、讥嘲AMD处理器的性能与可靠性;更有甚者,个别的PC品牌借机大肆宣扬其与Intel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似想由此突出其产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品的“纯正血统”与“良好出身”。那么,联想商用PC何以会不惧“风险”地采用AMD解决方案?被联想反复强调的“奥运品质”是否适用于包括AMD机型在内的“开天”、“启天”全系列机器?

  联想之所以与AMD展开“破冰式”合作,主要是希望“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商务计算解决方案”。根据AMD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截至2004年6月27日,AMD的销售额为12.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6%;其中AMD的计算产品部(CPG)在2004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5.54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4.06亿美元增长了36%。眼下正是AMD从“小巨人”向“真正巨人”变形的关键时刻,2004年第二季度,AMD再次上演了销售额“撑杆跳高”的好戏,这表明其计算与存储产品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用户的信赖与喜爱。

  根据IDC的分析,从商用PC市场的行业分布来看,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份额最大的市场,此外对商用PC贡献最大的行业市场依次为教育、政府、科研机构以及网吧。数据表明,目前我国有上千万家中小企业,而大型及超大型企业仅有5万余家——大多数中小企业在信息化方面的投资均属首次,因而这一市场的总体规模与发展潜力相当惊人。很多厂商(特别是国外厂商)都将其作为一个战略行业去开拓——事实上,HP、Dell等洋巨头早已瞄准了中国中小企业,并开始不断加大对其相关产品的推广力度,在这种形势下,以联想为代表的国产PC品牌必然要奋起回击——2004年IT应用正在迅速向地市、中小企业扩展,预计中小企业商用PC需求增速将达15%。

  很明显,联想推出性价比更高的AMD机型,正是由于其把握住了中小企业的需求脉动——更低廉的成本支出、可完全支持各种商务应用的产品性能、超长产品寿命以及较之高价机型毫不逊色的产品品质——中小企业无须“唯芯主义”,他们更需要价格便宜量又足的信息化方案。AMD处理器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性价比:同等价位之下,AMD处理器能够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这一点已为业界所公认——不仅如此,联想还郑重承诺,旗下全线商用PC产品(包括了采用Intel方案和AMD方案的所有机型)均具备千锤百炼的“奥运品质”——联想将以“性能卓越的产品、独一无二的应用体验及细致入微的服务”为商务用户“保驾护航”。

  稳定性是衡量一台商务PC品质最重要指标。当前,在产品稳定性方面,联想已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在联想网站有关其启天M3000商务PC(采用AMD处理器)的介绍中,我们找到了这样的说明:“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MTBF)达到20000小时,高于国际标准4000小时的要求”。联想商务PC的一位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都灵奥委会在确定使用联想商用PC之前,不仅细致考察了联想在北京的工厂,不仅深入了解了联想的生产线和研发实验室,还重点查探了联想商用PC的供应链,并对联想商用PC的机型、配置、计算性能、稳定性进行了详细的测试……考察过后,奥委会官员一致认定,联想商用PC的稳定性真正做到了“由点及面”:不仅是单一产品——在多机协作环境下,联想商用PC所表现出了极其稳定的品质水准。

  人本设计与环保材质也决定了一台商务PC是否物有所值,在此方面,联想同样出色,商用PC的低辐射、低噪音非常重要。联想商用PC在出征都灵奥运会之前已通过了严格的CE认证(欧洲市场的准入标准),而为使用户拥有安静的工作环境,联想要求其商用PC产品在整机及各部件的噪音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经有关部门严格测试,开天系列整机的噪音限值最高未超过35分贝,远低于行业通用的55分贝限值;此外,在辐射、电磁兼容性等方面,联想商用PC也都超出了国家标准。

  传承奥运品质、笑傲商务市场——联想商用PC不仅会出现在都灵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它还必将为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