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食用油新标准即将实施 京城食用油价普降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4: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朱伟东)

  食用油新的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强制实施,不符合新标准的食用油将被禁售。昨天,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京城几大超市、商场的不少食用油的价格降幅都在10%至20%左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记者在家乐福国展店看到,没有采用新国标的福临门5升装纯正花生油原价为72.7元,现价为64.5元;一个来自浙江的5升装食用油品牌价格竟跌到30多元一桶,比同为5升的鲁花、福临门、金龙鱼等品牌要便宜近40元。

  记者随即又先后走访了物美翠微店、超市发、新世界超市等几大超市商场,发现包括大豆油、花生油、调和油在内的5升装食用油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一般降价幅度在10%左右,有的达到了20%。

  有关专家解释说,10月1日起执行的食用油新标准,主要针对花生油和大豆油,采用新方式划分食用植物油等级。来自国家粮食局的有关人士也肯定了这一说法,产品外包装等标识不符合新标准的产品将被下架并禁止销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