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雅典奥运:商机何处? > 正文
 
雅典:“中国制造”奥运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21:12 CCTV全球资讯榜

  中国选手,在雅典大规模“夺金”,而一些中国企业也在这里大规模“淘金”。在雅典,你在比赛场馆看比赛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坐的椅子,是“中国制造”的。而走出赛场,在选购奥运纪念品的时候,一不留神,你又会选中“中国制造”。

  在雅典街头,最常见的就是奥运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娃娃,而它们大多是在中国制造的。在“长毛绒玩具之乡”扬州,当地数十家玩具企业这次为雅典奥运会制作了大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200万只奥运吉祥物。

  扬州汇利进出口公司董事长王争鸣:我们为这次奥运会生产了大约100万只吉祥物,出口额差不多有80万美元。

  除了奥运吉祥物之外,另外一个完全被“中国制造”垄断的是雅典上空飘扬的近4万面昭示旗帜和横幅,它们全部来自于上海的一家旗蓬制造企业。

  上海茂丰旗蓬公司办公室主任潘利国:这3万多面旗子的销售额差不多有500万元人民币。利润比我们预想的要少,只有10%左右。

  最小的奥运吉祥物在雅典售价是2.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30多元,而在一只吉祥物的平均出口价也就是0.8美元,相当于人民币7块钱左右。

  扬州汇利进出口公司董事长王争鸣:大部分利润被国外公司拿走了。知识产权是人家的,我们就挣个加工的费用。

  据悉,很多奥运产品制造商已经开始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中不少都早早地设立了自己的研发部门,这样在简单的加工制造利润上,他们还能赚到产品设计的利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