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江苏私家车猛增14万辆 成汽车消费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50 现代快报

  来自江苏省统计局提供的快报资料显示,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日益提升,私家车正快速进入千家万户 。今年上半年全省私家车发展继续保持去年以来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日渐成为当今汽车消费的主流。

  据统计,至6月末,全省私人汽车拥有量达72.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0.6%,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增私人汽车14.24万辆,比去年同期多增5.28万辆,今年以来平均每月新增2.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37万辆,而去年上半年全省平均每月新增私人汽车1.49万辆。  

  在私人汽车中,轿车发展尤其迅猛,至6月末,全省私人轿车拥有量已由去年末的26.31万辆增加到34.98万辆,同比增长74.5%。

  从地区看,苏州私家车总量继续位居全省各市之首。截至6月底,该市私家车总量已超20万大关,达20.14万辆,同比增长50.2%;南京居第二位,私家车有11.14万辆,同比增长59.2%;居第三位的无锡为9.5万辆,同比增长55.1%。全省13个省辖市上半年私家车增幅均在32%以上,其中增速最快的是泰州市,增幅达66.8%,但总量只有1.91万辆。

  据江苏天泓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家庭购车消费集中在10万~20万元的中档车上,虽然受汽车频频降价,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影响,5月、6月车市比不上年初时红火,但他们仍有一月销售出400辆车的佳绩,车市增长空间很大。(记者 钱晓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私家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