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铁家伙”真的通人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40 中国质量报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赢得客户的重要砝码。缸体二线操作工朱育巍时刻铭记这一点。朱育巍毕业于上钢十厂技校的维修电工班,1998年进入了上海大众,加盟缸体二线后,他一眼被值班长看中,分配在线上最复杂最难懂的数控机床AF230。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锻炼,朱育巍渐渐地成长了起来,并对机床有了较深的了解。

  由于生产任务紧,机床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所以毛病慢慢暴露出来了,比较严重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有17B的NC故障以及气密封故障。这两个故障的故障率十分高,严重影响了线上的产量,虽经机修和电工多次检修,但总是见效不大。于是,朱育巍在平时就留意起来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他发现出现气密封故障时缸体总是朝一个方向倾斜,这说明机床的输送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应该是出现在定位销上。于是,他请教了机修师傅,机修师傅同意他的看法。当他们把定位销的位置重新校正后,气密封故障就此神秘消失了。有了这次合作的经验,朱育巍的信心更足了。接着他动起了17BNC故障的脑筋来,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还是没有进展。正当他感觉毫无头绪时,同事的一句话启发了他:“这机床还挺通人性的,到了最后一个工件倒是从来不出故障。”“是啊,我怎么没注意到呢?”他经过仔细观察和试验后发现:当按下开关停车时,机床从来不出NC故障的!这又是为什么呢?经过几天的思索,他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故障是因为17B转台完工信号出现太迟,导致当输送带开始向前输送时,转台完工信号仍未到位,所以才会出现NC报警。找到故障的起因后,朱育巍与电工联系,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修复了NC故障,线上的产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修复了这两个故障后,朱育巍受到了领导的表扬,并且成为了发动机厂绿叶奖的候选人。经过这些事后他感到十分高兴,不光是因为获了奖,也不是因为受到了表扬,更重要的是他体会到了共同努力的力量,这种团结的力量正是上海大众成功的原因之一!

  长期以来,朱育巍一直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还报考了电视大专,把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去。(选自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新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