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肯德基老板要开水饺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6 上海青年报

  洋快餐巨头百胜首次杀入中餐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原)“客喜而笑,洗盏更酌,肴核既尽,杯盘狼藉。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没想到古代文豪苏东坡《赤壁赋》中描写餐后遐意的“东方既白”这句文绉绉的中华古文,已正式成为百胜进军我国中餐市场的第一块招牌。这是该集团于1987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西式快餐店肯德基以来,最重大的战略变化。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了解,东方既白第一店落户于上海宝山区,以销售馄饨、水饺、面点等中式快餐为主营。对比的是,目前市场上以水饺等传统快餐为主营的餐饮店有很多,比如大娘水饺、东北人水饺、金师傅馄饨等比比皆是,竞争十分激烈。“我们目前仅仅处于尝试期,该店的营运人员大多是百胜集团原先的管理人员,暂时还没有传统中餐店的高管。”

  昨日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王群女士坦言,“这是我们自创的品牌店。”事实上,百胜集团近几年在海外市场上,一直擅长收购成熟品牌,A&W、LongJohnSilver's便是收购的成果。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不排除百胜集团在华收购知名中餐品牌的可能性。”

  据商务部最新统计预测显示,今年全年内地餐饮业零售额将实现7200亿元,比上年增长18%左右。其中上海市比去年同期增长58.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肯德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