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欧洲游 能火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吴惠娜)今年7月初,在上海中旅国际抢先一步打出欧洲游广告后,其它旅行社也纷纷挂出欧洲游的线路。据笔者了解,预期的火爆并没有出现,目前各旅行社组团人数都只在20人左右。欧洲游,还能火吗?

  笔者在旅行社报名现场看到,高昂的价格让许多游客放下了欧洲游的梦想。欧洲游属于高端旅游产品,9月后欧洲机票将有500元左右的增幅,加之酒店等方面价格的上调,欧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洲游价格也将全面看涨。上海中旅国际推出的“11国15日”首发团的价格是1.35万元,在首发团后到“十一”黄金周,价格将逐渐上涨至1.48万元。除了首发团,欧洲游基本没有启动,而西班牙10天25000元、北欧4国25000元这些报价在2万元以上的深度旅游线路更是处于冰封状态。

  签证也成为欧洲游的一大障碍。距离9月1日的开放期已不足一个月,照常理,开放目的地国的领事馆应当已开始为各家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旅游签证手续。但是,旅行社一趟趟为旅游签证和各国领事馆沟通,领馆却表示“还未接到政府的具体细则”。9月1日首发团出发在即,旅行社表示,“究竟是持旅游签证,还是仍旧持商务签证,还不好说。”

  此外,欧洲地接能力有限,也是中国旅行团不敢贸贸然闯入的一个重要原因。欧洲一直是人们眼中的度假天堂。除了巴黎、米兰等大城市,公共交通、酒店等旅游配套项目大多是为休闲度假的散客而设计。9月、10月又恰遇欧洲会展高峰,接待能力本来就已经捉襟见肘,如果中国游客蜂拥而至,食宿也难保证。在这种情况下,旅行社也不敢再卖力“吆喝”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