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重庆:肥胖者买保险加收保费引发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22: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重庆的一些保险公司规定:体重超标的肥胖人士,在购买医疗险、寿险等一些险种时,必须比普通人多交25%左右的保费,引发市民不满。

  这些保险公司衡量肥胖的标准时,一般是通过一套复杂的计算公式得出一个人体重的标准指数,如果某人的体重指数比标准指数高时,被确定为肥胖。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太平洋人寿保险重庆分公司负责人黄勉庆:目前医学上认为(投保人)如果肥胖,那么他发生疾病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很多,比如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等,这种疾病一旦发生,(投保人)死亡和发生疾病的可能性就比一般人标准体重的人大很多。

  保险公司据此认为他们的赔付可能性会更高,收取比普通人更高的保费也是应该的。对于保险公司这样规定,一些市民和医学专家并不认可。

  市民:人和人都是一样的,瘦不见得就不得病,得病不分胖瘦。

  重庆西京医院主任医师秦叙福:如果我们加强了锻炼,自身保健,就能和瘦型人一样得到健康,不会出现肥胖人疾病就(一定)多,瘦型人疾病少这样的概念,这只是少数人的偏见,没有这样的定义。

  据了解,这一规定出台后,已有不少肥胖人士表示,他们将暂缓购买这些保险公司相关险种。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