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待拆棚户逮住啤酒“李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姚明光)近期,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开展了食品专项整治行动。8月3日,浦东新区质量技监执法人员一连端掉3个隐藏在待拆民房中的假冒啤酒窝点,当场查获400余瓶假冒“三得利”啤酒和“双沟”白酒、600多瓶“爱尔”、“东海”牌原料啤酒及大量压盖机、假标签、假瓶盖等制假工具及用品。8月3日清晨7时许,浦东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进入浦东北蔡新民八队一处待拆棚户区,对制假窝点进行监视排查。上午10时左右,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一个早已排查好的窝点,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屋内,污水四溢,苍蝇乱飞,一个制假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者正将“冒泡”啤酒灌装到“三得利”酒瓶内。经查,制假者姓杨,安徽人,从今年6月就开始制假。他购进大量低价啤酒,然后将低价酒灌装到回收的“三得利”等酒瓶内,贴上假冒标签,用压瓶机加盖瓶盖,经过如此简单的程序,假冒“三得利”就炮制成功,销往上海大街小巷的夜排档、小饭店和建筑工地。

  据制假者交待,低价啤酒1元一瓶,而假“三得利”能卖2.2元一瓶,每天制四五箱假酒,净收入就有几十元。而据执法人员介绍,3个月来,该制假者已经进了5000个假冒瓶盖,至少有5000瓶假冒三得利啤酒已经流入市场。

  浦东新区质量技监局行政执法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标准规定,啤酒B瓶使用有效期是两年。这些酒瓶经过重复回收,在夏季高温下,很容易产生爆瓶事故。而这些窝点没有任何卫生措施,啤酒内在质量也难以保障。制假窝点大部分都隐藏在城郊结合部的民房内,查一次换个地方,流动性很大,给执法查处带来很大难度。

  据了解,这类假酒有着大量的市场需求,各类夜市排档、小饭店都图便宜争相采购。

  作者:姚明光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