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近期大桶饮用水产品质量国家抽查表明35家企业桶装水质量较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牛虹)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大桶饮用水进行了产品质量专项抽查,共抽查了1106家企业生产的1121种大桶纯净水和矿泉水,发现35家企业生产的桶装水质量较差。

  从抽查结果看,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市场占有率较高。小型企业数量多,但企业生产规模较小,不具备完善的检验能力,不能做到批批检验,产品质量不高,其占有的市场份额较少。此次抽查反映出的质量问题主要是:部分小型企业的微生物指标超标。其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主要原因是,饮用水桶清洗不彻底,消毒和包装过程不卫生,生产环境、人员卫生以及管理等存在问题。部分企业缺乏必要的臭氧杀菌设备,单纯依靠消毒剂和紫外线杀菌,致使产品的卫生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

  其次是部分纯净水电导率指标超标。电导率是反映水中金属离子的含量、衡量纯净水纯净程度的特征性指标。电导率高,表明水中杂质含量高。在纯净水生产中,同样的生产设备,生产电导率越小的水,所需的原水量越大,生产成本也就越高。有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导致电导率不合格。

  抽查中还发现部分产品的标签不合格。主要表现为:一是标注不规范,如不标注生产日期、计量单位;二是标注缺项,如不标注水源地、产品类别、主要成分、有的产品甚至只标注产品名称和送水电话等。个别产品的游离氯及高锰酸钾消耗量超标。主要原因是,饮用水生产企业多数采用二氧化氯水溶液进行包装物的消毒,为防止微生物指标超标,一味加大消毒剂浓度或者是消毒剂清洗不彻底,致使消毒剂残留于水中,造成游离氯超标;企业为减少生产成本,长期不更换过滤膜,不定期清洗管道,造成了高锰酸钾消耗量超标。

  针对此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辖区内产品质量差的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将其列入日常监督管理的范围,重点对微生物、纯净水电导率指标超标等问题进行监督,监督并引导企业从原料进厂、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过程严格把关,严格市场准入。35家产品质量较差大桶饮用水企业名单山西省朔州青山纯净水有限责任公司纯净水青山江苏省苏州市东凌纯净水有限公司 瓶装饮用水 东凌浙江省温州市龙湾红日纯净水厂 红日天脉太空水红日天脉安徽省来安县康泉纯净水厂纯净水康泉河北省献县圣洁纯净水制售中心 瓶装饮用水圣洁江西省上饶市甘露泉纯净水厂甘露泉纯净水河南省临颍县惠安家政服务中心 纯净水惠安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浪饮水厂天浪饮用纯净水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嘉源水厂 纯净水 嘉源贵州省安顺市晶爽饮用水厂晶爽饮用水陕西省延安宝塔绿源纯净水厂饮用纯净水绿源北京市五环御龙矿泉水厂西山御龙矿泉水 西山御龙内蒙古呼伦贝尔观音净水销售公司瓶装饮用水辽宁省丹东市观音泉矿泉水有限公司 矿泉水Greeting吉林省白城市电力富氧纯净水公司纯净水上海市原水股份有限公司饮用水分公司 饮用纯净水 原水福建省石狮市朝天饮料有限公司瓶装饮用水纯津山东省济南槐荫先锋纯净水饮水机专卖店 纯净水湖南长翔实业有限公司 矿氧水 长翔深圳市天地纯饮用水厂饮用纯净水雪之泉河北省任丘市白洋淀淀泉纯净水厂 瓶装饮用水 白洋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净明士水经销部 活性富氧水净明广西十万大山天然矿泉有限公司矿泉水 十万大山海南省东方还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纯净水 月亮湾四川省绵竹老熊沟矿泉饮品有限公司 矿泉水老熊沟重庆市贝佳饮用水有限公司纯净水 美滴水云南省澜沧县澜沧山泉卫生饮用水公司 澜沧山泉纯净水河北省隆化县天缘纯净水厂瓶装饮用水甘肃核工业219大队纯净水厂饮用纯净水 219宁夏吴忠市佳源纯净水有限公司 纯净水佳源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惠凯特水业有限公司瓶装饮用水浙江省绍兴县山地饮料有限公司 山杰纯净水 山杰新疆哈密三道岭纯净水厂 饮用水雪岭辽宁省朝阳龙泉矿泉水有限公司瓶装饮用水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宇之源纯净水厂 瓶装饮用水

  作者:记者 牛 虹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