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爱帝:借道搭车领跑内衣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19 中国质量报

  如今,只要说到中国的内衣市场和内衣生产企业,爱帝集团总是令业内人士骄傲并每每提起的:拥有资产4亿元,在中国针织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四,产品不断走出国门。用爱帝掌门人胡爱娣的话来说,爱帝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针织业脱颖而出,走产业化之路,通过合作、联营等方式,输出自身的管理和品牌优势,功不可没。

  1996年,在针织业摸打滚爬了好几年的胡爱娣,成立了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新公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司针对中国针织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群雄逐鹿以及中国加入WTO呼声日益高涨的发展现状,以走“产业化经营”之路为发展目标,着手创建爱帝工业园。2001年1月,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爱帝工业园全面竣工投产。工业园全套引进德国、日本一流的织造、染整成衣设备,建成了领先国内的织、印、染、整、缝一条龙生产线。爱帝的生产能力、制造水平由此大幅提升,并开始不断接到来自海内外的订单,而且有的订单要货量大、要货时间又很紧,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质量、如期履约?爱帝审时度势,确定了通过合作、联营等方式,输出自身管理及品牌优势,即通过整合省内外行业资源为我所用的发展原则。2002年11月,为TCL集团手机促销加工的100万套内衣,就是在充分调动省内二级城市宜昌、襄樊、安陆、赤壁的纺织企业及江浙、广东等30多家省外同行的资源,把分散的生产能力聚合起来,而在一个半月后顺利交货的。该订单的完成,使爱帝人真正形成了“产业整合观”,同时也对爱帝集团整合行业资源、驾驭全国市场的能力经受了全面检验,企业的管理能力、人才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国内市场尝到了整合社会资源为我所用优势的爱帝,又把借道搭车发展的模式瞄向了国际企业,那就是牵手沃尔玛、家乐福等,通过搭上它们的采购“跑车”,借船出海,进军国际市场。目前,沃尔玛的精品百货主动向爱帝订了5000套精梳棉毛衫,虽然是高档商品,价格比较贵,但是销量仍然很好。沃尔玛还向爱帝订了两万套的印花童装在大卖场进行销售。爱帝进入沃尔玛,不仅直接将国际高标准引入企业,而且还提高了爱帝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据介绍,沃尔玛主动邀请爱帝今年9月份再去深圳进行合作洽谈。爱帝计划将莱卡面料的内衣加入沃尔玛的精品百货,同时将棉毛产品投放到大众区。

  爱帝下一步发展目标是什么?对此,胡爱娣是这样描述的:“再建一、两个工业园,拉长产业链———把湖北省内整个棉纱加工、包装行业都带动起来。同时,将省内众多二级城市的棉纺织厂成为爱帝采购、加工、制造成衣等方面忠实的联营单位;江浙、广东的许多企业成为爱帝的加工厂家。我们以订单投入,他们出人、出固定资产,未来形成一个‘爱帝联合体’。”

  目前,爱帝正筹划在韩国、日本、美国以及欧盟、东南亚一些国家设立办事处。到2005年前,将自营品牌打入世界各地的市场终端,是爱帝集团开拓海外市场的第一个目标。为此,爱地将继续加强与全球500强企业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的合作,同时通过与凤凰卫视合作,在香港和全球市场树立爱帝的品牌形象。

  作者:杨 文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