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沂源质监局出实招办实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17 中国质量报

  近几年来,山东省沂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克服基础差、底子薄、起步晚等困难,大胆尝试,勇于探索,走出了一条依靠当地政府,服务企业与自我发展并举的成功之路。

  沂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确立了“部门职能政府化、社会化”的指导思想,也就是要把自己的职能贯穿到政府的决策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去,依靠政府和社会的力量来推动质检工作的开展。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在具体工作中,沂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工作实际,站在全局高度,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中心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实招、办实事,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实施“质量兴县”战略取得显著效果。两年来,该局先后帮助25家企业通过了质量体系认证,4家企业获得省免检,3家企业获得省名牌,1家企业获得国家免检,使全县的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二是扎实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该局专门设立了服务企业科,综合调度服务企业工作。实行了“服务企业派工单”制度,对企业需要服务的内容、时间、要求明确量化,由服务企业科统一协调、调度,按照企业需要及时给相关业务科下达“服务企业派工单”。业务科所持派工单到企业服务,工作完毕后请企业在工作完成情况栏目中签署意见,交服务企业科备案,使整个工作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保证落实到位。三是深入开展农业标准化工作。沂源县是个山区农业县,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是沂源县的优势所在,是沂源县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之一。沂源县质量技监局紧紧抓住这一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行农业标准化。他们先后申报建立了“沂蒙山”牌无公害农产品省级标准化示范区,建立了7个标准化示范园区。通过实施农业标准化,建立示范园区,使“沂蒙山”牌无公害产品包括红富士苹果、葡萄、樱桃、中华寿桃、黑李子、核桃、板栗、韭菜、佛手瓜、桔梗、草莓、肉食鸡、肉食兔、沂蒙黑山羊等近20个品种,实现年产值5.8亿元,农民人均收入3400元,人均增收1200元,实现了沂源绿色生态农业的跨越发展。四是严格落实区域监管责任制,建立了自上而下的质量监管和打假责任网络,大力开展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者:曾庆民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