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十年奋斗“十连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10 中国质量报

  (上接一版)

  统一着装上班之后,单位的面貌,尤其是人的精神面貌,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了。很多作者就是来到出版社之后,改变了老、破、慢的印象,觉得这是一个有活力、效率高的单位,所以,也非常愿意进行合作。几年来,社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社会公德建设和家庭美德建设,在社会上做好市民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在单位里做好职工,在家庭做好成员,以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发利用先进文化和思想道德资源,促进了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出版社服务中心职工马书成的爱人和母亲都没有工作,爱人患有白血病,母亲又患了脑血栓,住院治疗急需费用一万元。社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在全社发起了一次为马书成及其家属的自愿捐款献爱心活动,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全社职工捐献的6565元“救命钱”就送到了马书成手里。此外,还积极组织全社职工参加社会上的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早在1988年的时候,出版社响应总局党委的号召,对口赞助了甘肃礼县乔川乡12名失学小学生重返校园,目前,这批孩子已经陆续上了初中,一直与社里保持着密切联系。特别是发行中心的李春华,不但坚持赞助学费,还曾经利用休假带队前去看望,多次为学校建设捐款。从1978年担任出版社的团委书记开始,直到今天,张健全社长就一直参与、领导出版社的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近几年来,他们先后开展“井冈山———红色之旅”,“延安———黄土地之旅”,部分党支部在党的活动日,到革命先烈李大钊、董存瑞的故乡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

  组织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是标准出版社的一种传统,在干部职工中形成了一种共识。从活动的策划、组织到实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力量。100多人的大团队集体活动,需要大家的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互相理解。在旅途中,大家处处体现着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集体主义精神。通过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大家相互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增进了理解,从而提高了出版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就是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所产生的巨大作用。

  2003年,社党委工作部还依托已有的社合唱团、足球队、乒乓球队,合理计划,周密安排,在参加总局系统和对外交流比赛中多次获得了好成绩。

  在去年建社40周年的时候,社工会在全社范围发起征集出版社企业精神、经营理念和企业宗旨的活动,总计征集作品193条,为凝聚队伍、扩大影响、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些形式活泼的活动,活跃了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增强了全社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出版社还注意加强综合治理,改善社区环境,落实卫生法规,做到无计划外生育,无安全责任事故。连续获得月坛地区的卫生先进单位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此外,出版社的职工还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连续8年被西城区评为献血先进单位。2003年,社里对丰台社区办公楼进行了装修,并对庭院环境进行了彻底治理,使庭院环境布局合理,四季常青。并且增加了消防器材,改善了防火设施,在总局和地区消防部门的检查中受到好评。连续7年被丰台区评为综合治理和安全防火先进单位。

  在交通安全方面,张社长告诉记者,出版社虽然不大,但是也有公车20多辆,私家车60多辆,如何保证不出安全事故,是相当困难的事情。“有些单位,就是因为在交通安全上出了事故,出现职工人身伤亡,结果丢掉了文明单位的称号。这一点,我们很自豪,20年来,我们都没有出现过事故,连续20年被西城区交通安全委员会评为先进单位。也是我们保持时间最长的一个记录。”

  十年辛苦不寻常,当问到张社长十连冠后的感受时,他不无幽默地说是“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张健全最后表示,“十连冠”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总局党组和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出版社党政班子和全社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奋斗,他们将更加努力,争取在创建文明单位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作者:张毓崇 记者林 鸣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