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义诊专家”只开一种药 消费者勿轻信以防上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公冶祥波 通讯员 张永金) 一些打着“义诊”或“健康讲座”招牌的活动,在简单询问患者的既往病史后,就为病人开出同样一种保健品的“处方”。近日,工商部门发出提醒,不要轻信这样的“义诊”。

  无病买药花了2980元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一个月前,家住平谷区北小区的72岁退休教师林女士,接受了北京一家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义诊”。主检大夫告诉她患有胆固醇、血糖、血脂、肝硬化,建议她服用一种“老来寿”胶囊,并说一个疗程病情就会见好。

  林老师于是花2980元买了一个疗程的“老来寿”,可服用后没感到任何变化。前几天,她又到平谷区医院进行检查,结果表明,除有点脑供血不足外,自己没有其他任何病态反应。

  理智消费“健康讲座”草草收场

  昨天上午,一场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讲座”在安华桥附近的一家宾馆举行,据听讲者说,其实就是推销保健品。主办方为前来的老人进行“全自动心血管功能检测”,做完检测的老人拿着报告单向会场的4位“专家”咨询,得到的意见均是服用日期不等的该保健品。尽管工作人员极力推荐,老人们却陆续退场。一位姓李的阿姨说,现在老人都知道要“理智消费”,不能因为你说好我就买。中午12时许,老人全部离开,主办方只得收拾东西,草草收场。

  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保健品不能等同和代替药品。有不少商家将保健品当作药品来宣传,夸大保健品的功效,误导消费者。一些不理智的消费者在听信商家宣传后,甚至把它当成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导致贻误病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义诊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