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淮南“洗澡遭电击死亡”案宣判 原告获赔2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7日电(康永胜、石放)安徽淮南市居民朱永东在家中卫生间淋浴时不幸触电身亡一案,近日由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原告朱永东的家属获赔死亡补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参加事故处理人员费用、精神抚慰金共计22万多元。其中,被告淮南供电公司赔偿上述费用的90%,被告吴国安赔偿上述费用的10%。被告淮南市城乡建设开发公司、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不承担责任。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在庭审时,四被告对导致受害人朱永东触电死亡的原因均无异议,但对责任该由谁承担争议很大。

  法院在审理中查明,受害人朱永东在此触电事故中无过错。同时推定该市供电公司在1999年初进行配电网改造时剪断了保护地线,是本起触电事故发生的根本性原因,应承担事故发生的主要责任;同住一幢居民楼508室住户吴国安家漏电,引发了本起事故,其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另外两被告,淮南市城乡建设开发公司在该小区建设竣工后,经该市建筑质量监督站验收合格,并于2000年1月把该小区的供电设备移交给该市供电公司,已无管理义务;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内的电力设施不负管理、维护义务,故判这两被告不承担赔偿责任。(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