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河南神秘哮喘胶囊吃死人 上海不让假药入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20:37 新闻晚报

  激素成了治哮喘药胶囊的主要成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昨天报道,内蒙古、湖南等地几十名患者因服食这种劣质药致死。今天上午8∶50,上海市药监局稽查处盛处长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本市没有发现类似劣质药,“不让假药通过邮购的方式危害患者。”

  支气管炎、哮喘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容易反复发作,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难以根治。在内蒙古和湖南等地出现了一些有特殊病状的哮喘病人,因为服食了一种标称产自河南省台前县的药———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出现了手抖、骨质疏松等症状后,几年内就死亡的现象。

  这些哮喘药是河南一些根本不具备药品生产资质和条件的加工点偷偷生产的。原料是强的松、安定和氨茶碱等各种成品药。后者属于激素类和神经类药物,是严格的处方药,患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服用。长期大剂量服用会产生强大的依赖性,造成骨质疏松、“满月”脸、向心性肥胖等严重的副作用,对人体危害极大。

  药监局稽查处盛处长说,截至目前,上海没有发现“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去年,本市也发现过一批类似的药品,也是用激素类和神经类药为原料,当时查处总额最高是10万元人民币。

  盛处长说,这些假药大多通过邮购的方式,辗转到患者手中,因此查处有难度。“目前,药监局与邮政部门已达成一致,后者在邮寄包裹时,遇到药品会多加关注,不让一粒假药流入上海。”

  他提醒市民,如果发现类似“复方川羚定喘胶囊”的劣质药,可立即向药监局举报;患者一定要按照医嘱购药,不要一时贪便宜,买了假药害了自己。(记者/徐哲)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