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每日费用2000多元 南京“极品”病房惹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7:26 新民晚报

  日前,有着百年历史的南京鼓楼医院在江苏医疗市场上率先亮出惊人手笔,在原有高级病房的基础上,意欲推出12套豪华的“极品”病房。这些病房预计两个月后就能接待患者,每天所需的住院费用可能高达2000多元。

  南鼓医有关人士称,“极品”病房全部使用中央空调,并配备长途电话、传真机、复印机、宽带电脑等现代化设备,内部装饰与设备均参照五星级酒店标准购置,并设有9个双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套间病房、2个三套间病房以及1个四套间病房。双套间设有厨房、卫生间、病人起居室和会客室,三套间在此基础上设有患者家属间,但四套间的配置蓝图目前还未出炉。

  推出“极品”病房的动因何在?南鼓医有关人士接受该市媒体采访时称,以往每天住院费用数百元的高级病房始终供不应求,住院患者往往要提前30多天预订;其次是社会上确实有追求既住院、疗养、商务办公、会客,又能像在家里那样方便舒适,且能支付高额费用的消费群体。

  对此,一些南京市民则各抒己见:一种意见认为,南京几家省内知名的大医院的普通病房常常出现病床爆满,急需住院的患者不得不暂住病区走廊的状况。而“极品”病房的患者却一人占了几间房,就这一现象而言,本质上就是一个钱字在作怪。有市民算了一笔账:鼓楼医院每天约有200名左右的患者要暂住走廊,如按每人每天20元计,一天的床位总收入也就是4000元,比“极品”病房一患者的住院费高出有限,忙一人肯定要比忙200人来得省力,难怪医院会乐此不疲,而由“高”向“极”迈进。

  另一种意见认为,推出什么样的病房完全是医院的内部事务,外人无权说长道短,但医院应当把握轻重缓急,千万不能以高收入患者有高端医疗消费需求,医院就应该尽量去满足为由,只算经济账。(余庆华 束临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