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汽集团跻身世界500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20:26 中国质量报

  2004年7月12日,对上海、对上汽集团,都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财富》杂志这一天公布了2003年度世界500强的名单,上汽集团和地处上海的宝钢并肩位列其中。上汽集团和宝钢一起跻身世界500强,不仅共同填补了上海这个中国最重要的经济中心无世界500强的空缺,而且实现了中国完全竞争性生产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突破。

  两年前的7月,上汽集团第一次正式提出了到2007年跻身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得到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级的高度肯定和支持。从此,上汽集团和宝钢一起,被列为上海市委、市政府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施500强战略的第一批企业,上汽正式开始了进军世界500强的征程。

  两年来,中国轿车市场列强纷争、群雄并起。但是上汽集团紧紧抓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应对中国入世的严峻市场挑战,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取得了不凡的业绩:轿车销售在2001年30万辆的基础上,连续跃上2002年的40万辆和2003年的近60万辆的新台阶,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972.9亿元,折合美元为117亿元,超过了当年世界500强的门槛。上汽集团的这一重要战略目标,终于提前三年胜利实现!上汽集团跻身世界500强之路,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但是,上海汽车工业追赶世界先进水平、不断做大做强的历程却延续了整整20年。

  20年前的上海汽车工业,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分散、落后的地方工业。20年后的上汽集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建成了以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为代表的国内最大、最先进的轿车制造基地,以延锋伟世通、联合电子等为代表的国内最完整、最具竞争力的零部件生产体系,综合经济效益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成为上海重要的支柱产业和中国汽车工业重要的轿车制造基地.

  作者:薜 浩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