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节电新鲜事:杭州免费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1日电(王经俊、许群)自17日开始,杭州市民防办将所有的防空洞向市民免费开放,至此,杭州市开放的防空洞数量增至15个,开放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0名市民前来避暑。

  七月份以来,杭州市区电力最大负荷需求达210万千瓦,负荷缺口高达63万千瓦。而近日又连续出现最高温度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使电网中的降温负荷出现“爆发性”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增长。针对这样的酷热天气和电力资源严重紧缺的局面,杭州市民防办免费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并将开放时间延长为8点至23点。

  在元宝心防空洞里,与洞外的酷热不同,洞内的气温保持在22摄氏度左右。这里坐满了来纳凉的人,尤其以老人和孩子为多。他们有的是家里被拉闸断电了,有的是为了省电来这里的。

  一位正在看人下棋的老大爷告诉记者,家里虽然没停电,但儿子媳妇都去上班了,就他和孙子两个人闷在空调间里,整天看电视,又费电,又无聊。不像在防空洞里,既省电,还能跟老哥们聊天、下下棋,小孙子也能与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而且这里的凉爽就如秋天似的,不像在空调房里闷久了总觉着不舒服。

  杭州市民防办开放防空洞以来,到19日已接待34000余人次。防空洞免费开放不仅为减轻电力负荷作出了贡献,还无意中为市民构建了一个个休闲纳凉的“社区活动中心”。(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