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湖北一公司涉嫌倒卖陈化粮 中央多部门介入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9日电(记者皮曙初、袁志国)7月16日长沙市查获80吨来自湖北的陈化粮,经初步查实出自洪湖市洪湖浪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公司涉嫌倒卖陈化粮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也组成联合调查专班赴洪湖调查。

  洪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吴必灿19日向记者介绍,16日晚接到湖北省、荆州市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紧急通报后,洪湖市工商局立即组织稽查队进驻洪湖浪米业公司展开调查。经初步查实,今年3月25日,洪湖浪米业公司从华中粮油中心批发市场以149万元竞买到洪湖粮食购销公司的1214吨陈化粮后,加工成673.9吨大米,他们自称是“饲料米”。该公司将这批大米分批卖给武汉味全食品有限公司593.9吨,另外80吨卖给了长沙市开福区个体户。在这起陈化粮的买卖、加工、销售过程中,洪湖粮米业公司获利11.2万元。

  据吴必灿介绍,这批陈化粮的供货方洪湖粮食购销公司是该市粮食局的下属企业,买方洪湖浪米业公司是由该市粮食局原下属企业改制而成,都具备陈化粮购销资质。根据国家对陈化粮的相关管理规定,粮食企业购买和销售陈化粮,都必须向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工商部门报告,但作为买卖双方的这两家当地企业都未向工商部门报告,致使由陈化粮加工成的饲料米有可能流向口粮市场。

  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加紧调查此案,并查封洪湖浪米业公司购买的另一批228吨陈化粮。与此同时,工商部门对全市粮食市场展开了专项地毯式的搜查,目前没有发现霉质变黄的大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