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交房发现面积增大 上地佳园业主告开发商违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7 京华时报

  交房时发现房屋面积增大,上地佳园18名业主在和开发商就何时补交差价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后上告。昨天,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18名业主诉称,他们分别于2002年和2003年与北京实创上地佳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协议。双方约定2004年3月30日前交付房屋。然而,4月22日,就在业主交齐房款准备入住时,却接到一份通知:开发商要求业主交齐测绘面积大出合同面积的差价款后才能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交付使用。

  业主魏小姐告诉记者,她家的房子在合同上约定是118.93平方米,但开发商的测绘面积多出了1.5平方米左右,其中多为公摊面积。按合同约定,房屋的差价款应该是在商品房交付后再支付,但业主就此和开发商多次协商都未达成一致。因此,他们要求在交付房屋后再结算房屋差价款,同时还要求完善小区的室外巡更系统及锅炉房,由开发商赔偿逾期交房的违约金。

  当天庭审时,开发商认为面积有差异就应该据实结算,房屋仍未交付错不在他们,是因为业主不接收房屋。对于业主指控的“须先交差价款才能入住”问题,开发商没有否认,只是辩称“不强求”,此言一出,旁听席传出一阵唏嘘声。

  由于开发商坚持要在签订补充交款的协议后方能入住,而业主也无法接受,法庭调解失败,将择日宣判。

  (记者 邹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