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法国新任财长发布打假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22 中国质量报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新任财政经济部长近日详细披露了法国的打假计划,重点是与敏感国一起实行双边政策。计划包括国内和国际两大部分,制定的各项打假措施将立即执行。

  从国内讲,萨科奇要求海关总署制定一项行动计划,提出明确目标:2004年查获的商品价值须平均增加15%,查出的假冒案例平均增加12%。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此,司法海关人员总数(负责司法追究程序)今后两年将从65人增至200人。萨科奇宣称,“将继续向旅游者和消费者宣传假冒产品的危害,经常对旅行者和旅游者进行检查,特别是今夏在法意边界组织检查。”

  财经部还将向检察院颁布刑事政策指令,把打击假冒产品作为重点。

  在国际方面,将成立一个由42名专家组成的网络,其中组成人员有海关随员、全国工业产权所(IN?鄄PI)专家以及涵盖75国的经济委员会成员。其作用是就世界形势交换信息,帮助法国企业评估在假冒产品制造国的产权。

  萨科奇还着手与敏感国家进行联系,如中国和意大利,以便制定双边打假政策。他声称:“我们已经和中国进行沟通,以期加强合作,包括交换海关人员,成立一个法中打击假冒产品委员会。”法国还打算向欧盟新成员国宣传假冒产品的危害,在布鲁塞尔提出议案,如加强刑事制裁和检查措施等。据财政部估计,假冒产品使法国每年丧失3万个就业岗位。(晋文)

  作者:晋 文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