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功能饮料呈爆炸性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22 中国质量报

  2003年中国功能饮料市场销售总额15亿元左右,而今年预计将猛增到30亿元水平,并将在今后几年进一步快速发展。

  这是记者从7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功能饮料———运动饮料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的。国内功能饮料市场开始于8年前以红牛品牌“累了困了喝红牛”这一口号为代表的宣传,经过了启动期、稳步增长期,到现在的飞跃发展阶段,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和营养素饮料三大类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都出现了一系列的品牌,广告攻势明显加大,把此类市场带得十分火热。

  此次论坛是国内第一次举办全国性的运动与功能饮料专业会议,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研究中国运动与功能饮料发展的机会与潜力,把握产业营销所面临的问题,了解产品开发和创新的进展,分析与预测未来发展的趋势,并促进产业厂商的交流与协作。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对运动与功能饮料的发展十分赞许。她指出,功能饮料正处于一个加速发展期,中国运动与功能饮料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上市品种不断增加,品类进一步丰富,消费者认可度稳步提升,销售迅速增长。

  据了解,功能饮料十几年来的迅猛发展是全球主要市场的普遍现象。在功能性饮料市场上,运动饮料占一半,能量饮料占1/4,其他营养素饮料和保健饮料占1/4。在美国,运动饮料占到全部年产软饮料总额的48%,在中国,只占4%,显示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能量饮料在全球的发展状况也很引人注目,年销售量超过20亿升,已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饮料品种之一。另外,营养素饮料添加各种功能成分,使饮料的风味更加有特色,开发热潮正在兴起。随着奥运会的发展和影响,运动及功能性饮料也成为饮料市场的一个新卖点。

  面对快速增长的功能性饮料市场,专家也提出,功能性饮料的市场准入和品质保证是两大工程。功能性饮料的生产和销售必须有相关部门的核准,要具备一定的严格的手续。产品生产品质必须建立高标准,企业必须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操作规范。

  同时,专家还指出要科学认识功能性饮料,并提醒消费者,功能性饮料并不适合所有人群,一些运动饮料也不适合非运动状态下饮用,喝功能饮料不能代替饮水,消费者选择时一定要理性。

  本次论坛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红牛公司共同主办,目前活跃在国内的十几个功能饮料生产商以及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全线型饮料企业及专家参加了研讨。

  作者:本报记者 王杨二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