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长的“头号功臣”是工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14 中国质量报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在15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上说,工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头号功臣”,中国正处于重化工业迅速增长的工业化阶段。

  姚景源说,2003年是中国经济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200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9.1%,国内生产总值达11.6694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姚景源提出,2003年,中国经济增长有两个突出特点:首先是整个经济增长主要源于工业的增长。整个中国工业为全部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2.3%,这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工业化道路上迅速发展。其次是电子通讯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子机械、冶金以及化工五大产业的增加值已经占到全部工业增加值的50.2%,说明中国工业结构中重化工业的比重在迅速提高。

  作者:李 斌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