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杜邦不粘锅涂料可能致癌 > 正文
 
永康不粘锅生产企业反响强烈 影响还未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6:45 金华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灵敏)连日来,有关“特富龙可能致癌”的报道见诸报端后,在我市不粘锅的主要产地永康的相关企业中引起了较大反响;但是,记者也了解到,“特富龙可能致癌”目前还没有给永康的不粘锅产业带来直接影响。

  据了解,永康现有大大小小的不粘锅生产企业40多家,保守估计日产不粘锅达10万只左右,但这些不粘锅大部分没有采用美国杜邦公司的“特富龙”不粘涂料,而多采用日本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大金以及深圳“新氟龙”、广州“南方”等国内企业生产的不粘涂料。

  对“特富龙可能致癌”的说法,记者昨天专门采访了较早涉及不粘锅产业的浙江增益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高。他说,现在永康的不少不粘锅生产企业都在应对这一事件,都在估计这一事件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其实,在高温下,“特富龙”不粘涂料会产生有毒物质,作为业内人士,大家早已有所耳闻,因为有关使用不粘锅烹饪是否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的争论由来已久。2001年,英国《自然》杂志发表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该报告称不粘涂层的主要成分聚四氟乙烯在高温时会发生降解,产生有害的化合物,并会积聚在体内造成危害。同时报告还指出用于烤箱的涂层也存在这种隐患。去年底,美国广播公司ABC发布了美国学者研究认为特氟龙有致癌危险的消息。

  对于杜邦公司所说的在厨房烹饪使用不粘锅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的说法,胡金高认为,如果本身锅合格,烹饪时受热均匀,的确不会达到340℃的高温,但如果锅受热不均匀,局部就很可能达到这个温度,使聚四氟乙烯发生化学变化。

  胡金高说,“特富龙可能致癌”的说法直接影响的是超市的不粘锅销售,据他了解,国内北京、大连等一些城市的超市已经对一些采用杜邦“特富龙”不粘涂料的锅进行撤柜,可永康的不粘锅多数还没有进入超市,而是通过义乌小商品城和中国科技五金城等进入市场,因此,“特富龙可能致癌”的报道对永康不粘锅产业的影响还没有直接显现出来,但随着消费者对这一事件的逐步了解,加上国家有关部门今后可能采取的相关措施,由此带来的巨大影响也将是难以避免的。这两天,他就已接到永康、金华、杭州以及国内各大城市许多经销商和超市的相关询问电话,让他应接不暇。作为生产企业,目前要做的是尽快开发、生产不用不粘涂料的炒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