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救救孩子 > 正文
 
阜阳劣质奶粉事件续:“大头娃娃”七成已康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七月十三日电 (冯立中、朱礼文、吴兰) 记者从阜阳市卫生局获悉:根据两个多月追踪监测,目前,阜阳市“大头娃娃”中已经有百分之七十四的营养状况恢复到正常或基本正常水平。

  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发生后,“大头娃娃”的身体健康引起全社会的关注。阜阳市随即对全市一岁以内儿童的营养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追踪随访了阜南、颖上、太和、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临泉、界首以及阜阳市的颖泉、颖州、颖东区的一百三十一名“大头娃娃”。

  阜阳各县区妇幼保健部门也为患儿建立了体弱儿个案管理监测档案,组成营养不良追踪随访组,定期、连续对这些患儿的生长发育和体质情况进行动态监测。

  随后对每个患儿的个体差异进行纵向分析评估,并对患儿的监护人普及母乳喂养、科学喂养、适时添加辅食、辨别奶粉质量等方面知识,帮助他们掌握科学育儿知识。

  在一百一十三名患者康复情况一览表中,已经有六十一名患儿的身高体重等营养指标达到正常水平,有三十六名患儿的身高体重和正常值相比小于一个标准差,达到基本正常水平。还有三十四名患儿的身高体重距离正常值大于一个标准差,需要继续加强哺育、改善营养。(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