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杜邦瞒报致癌材料 > 正文
 
专家:不粘锅温度不能超过260度 千万别干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4:34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劲松 温小燕) 环保专家警告说,不粘锅使用温度不能超过260度,尤其不能干烧,否则容易引起“特富龙”涂层分解和熔解,危害身体健康。

  广东省环保局污控处辜剑波工程师说,“特富龙”实际上应该叫特氟隆(Teflon),是美国杜邦公司对其研发的所有碳氢树脂的总称,杜邦公司将其注册为“特富龙”。它类似于工程塑料,因为它具有独特的自润滑性(不粘),并且相对又比较耐热(180℃-260℃)、耐低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温(-200℃)且化学性又相对稳定,就被开发为不粘锅的表层涂料。“美国环保署对杜邦公司的处罚,主要是由于没有告知顾客它会对人体的危害,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辜剑波说,“特富龙”的耐热是相对的,极限值是260度。超过这个温度就会发生化学成分分解以及熔解等。

  辜剑波表示,“不粘锅如果用来煮饭、烧汤等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但如用来煎炸食品,温度就很有可能超过这个极限。”

  他特别提到,有些人在炒菜时喜欢把锅先干烧红再加油,这样锅内温度肯定超过260度。因此使用不粘锅一定要杜绝这种行为。

  除不粘锅外,“特富龙”还用在哪些方面?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辜剑波说,除不粘锅外,“特富龙”还广泛应用在衣物、家居、医疗以及一些宇航产品中。但目前所知的它对人体危害主要是在高温下分解熔化,在其他几种情况下温度基本都不会超过260度的极限,所以不用对此担心。

  对于杜邦公司的广东境内的生产厂家,辜剑波表示,根据我国法律,只要他们没有对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环保部门就无权对他们作出处罚。目前,他们尚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报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不粘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