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市质量技监和检验检疫部门密切配合严查禽流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姚明光)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全面清理检查禽类产品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的紧急通知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2月2日会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对禽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存放冷库开展地毯式清理检查,从食品加工的源头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以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上海市南汇康桥地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禽后,处于禽流感防治第一线的南汇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区质量技监局就向区防治指挥部主动请缨,并对疫区和辖区内的禽类产品加工企业和农产品公司进行了排查摸底。在此基础上,该局连夜组成4个小组,分赴各有关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依法监督疫区范围内的禽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同时对疫区范围之外有关企业的禽类原料进货渠道、禽类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一一严查,坚决杜绝疫区禽类及其产品流入加工、销售渠道,为有效防范禽流感疫情的扩散做了大量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禽流感防治工作,上海市政府日前又推出了“停止本市范围内批发和集贸市场中的活禽交易及屠宰”等7项措施。为此,市质量技监部门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闻风而动,部署了这次以禽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存放冷库为重点的清理检查行动。

  据了解,这次清理检查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查包装标识标注和进货日期,对来自境外和国内疫区的禽类产品依法检查。二查单证,对来自境外疫区的包装禽类肉品要核查我国海关、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有关单证,及出口国家或地区官方的检疫证书、产地证书、贸易合同、印章、标志、标识、发票等是否齐全,单证与实际数量是否相符,是否存在涂改、伪造行为,是否存在对国外包装进行更换、乔装打扮情况。三查熟肉生产加工环节的产品,对发现用疫区禽类产品生产加工熟肉制品的,要依法封存、销毁。目前,质量技监执法人员已对南汇新场、六灶、瓦屑、彭镇、惠南、横沔等镇的上海众发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南汇汇绿蛋品有限公司、上海普欣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禽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以及存放冷库进行了检查,其中不少企业已停止禽类产品的生产加工,其余企业也没有发现用来自疫区的禽类产品生产加工熟肉制品的情况。

  在检查现场的上海市质量技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起,全市质量技监部门将同检验检疫部门密切配合,以“一个都不能放过”为原则,对各类冷库和禽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清查,并通过建立“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情况,采取果断措施,从食品生产的源头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作者:姚明光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