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李树芝)春节期间,河北省滦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了市场计量检查小组,查商品计量,保足秤足量,重点对城乡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计量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监督查处。该局曾在2003年12月中旬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城农贸市场进行了几次突击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车辆23台次,共检查固定摊位183家,流动摊点240余个,检查度盘秤、案秤、台秤、电子计价秤327台件,查处计量违法行为126起,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37台件。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个别不法商贩仍存有侥幸心理,利用春节前购物旺季,使用未经计量检定、无检定合格标志或超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有的商贩与执法人员展开“游击战”,遇到检查就把秤藏起来,等检查人员一走就继续使用,有个别摊位使用的计量器具与所称量的物品不相适应,如卖肉商户应用分度值较小的计量器具,而实际却用大秤,造成称量不准确,有的摊位故意破坏计量器具的准确度,伪造数据,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针对上述问题,该局积极强化对农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工作,在集贸市场显见位置张贴《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市场巡查,对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检定,发现作弊器具立即没收,现场对当事人实施处罚。加大对市场计量器具准确度的监管力度,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作者:李树芝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