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消费者赵莉问:骨质瓷为什么是最好的日用陶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26 中国质量报

  消费者赵莉问:骨质瓷为什么是最好的日用陶瓷?

  专家:骨质瓷是世界上公认的高档瓷种,它不是纯白色,而是自然的奶白色,透明度很高,质地轻巧。骨质瓷本身成型与色泽形成主要依靠氧化硅、氧化铝和氧化钙,其中氧化钙的含量越高,色泽越好。在自然界中,氧化钙的来源不多,所以选择动物的骨粉作为氧化钙的来源。当骨粉含量达到一定的比例,瓷质便会大幅度提升,这主要体现在器皿的光泽度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与润泽度上。但如果含量超过一定的比例,瓷质就会变得比较软,在制作过程中成型困难,难以烧制。

  骨质瓷不仅具有华美的外表,而且更利于人们健康。陶瓷制品在日常使用中不可避免地受到酸碱的腐蚀而有微量金属溢出,日积月累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而白瓷骨质瓷不含铅、镉,釉中彩骨质瓷不但无铅、镉溢出,而且画面不易磨损、脱落,除了作一般餐具使用外,还适合微波炉使用,是当之无愧的健康陶瓷。

  消费者张颖问:我买了一台洗碗机,不知对陶瓷餐具有什么要求?

  专家:要用洗碗机洗涤的陶瓷餐具,最好选用边缘较厚,带圆弧状加强边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在洗涤过程中不易被损坏。

  消费者何平问:什么样的陶瓷餐具不能用微波炉加热?

  专家:选购微波炉用瓷具,应避免那些带有金属装饰物的产品,如装饰有金边、银边或用金花纸、金属丝镶嵌图案的产品。

  消费者李婷婷问:听人说有裂纹的陶瓷餐具最好不要使用,这是为什么?专家:有裂纹的陶瓷餐具其裂纹里的污垢不容易清洗干净,极易使细菌繁殖,造成病从口入。同时在盛装温度较高的食物时容易发生炸裂。

  消费者谭晓燕问:用金属丝清洁餐具很方便,为什么不能擦陶瓷餐具?

  专家:用金属丝擦洗陶瓷餐具,易造成釉面擦伤,而擦伤处易吸污并造成花纹图案中的铅、镉等溶出,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