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建设部:今年上半年征地拆迁上访超过去年总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谢炜) 记者昨天从建设部获悉,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一半需求是拆迁拉动的,而拆迁引起的信访量也剧增,建设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征地拆迁上访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量。

  根据建设部统计,一季度的拆迁信访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倍。今年以来到建设部上访的人数,截至6月22日已有4026批、18620人,其中集体上访905批、13223人,个体上访31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21批、5397人,已超过去年全年的3929批、18071人。

  建设部副部长傅雯娟说,中央16号文件特别提到了房地产开发和公共设施管理,建设部门必须清醒地看到房地产市场的一半需求是拆迁带来的被动需求,不是正常发展形成的,局部地区存在供求间的结构性矛盾和区域不平衡,这和城市建设规模过大、拆迁量大有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距离。

  傅雯娟分析,部分地区的城建指导思想存在偏差。一些建设项目的规模超出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居民的需要,规模过大造成设施闲置、土地和资金浪费。

  傅雯娟说,大规模举债搞城市建设是一些地方政府建设城市和经营城市的基本想法,但缺乏与之配套的良性风险约束机制,容易导致地方投资超越当地经济发展需要无限度扩张,不少地方建设项目投资超出了其可支付能力,直接造成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有些地方采取压低拆迁补偿、限时搬迁等损害被拆迁人利益的做法,引发拆迁纠纷,对整个社会的诚信建设造成不利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拆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