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王岐山:首都食品安全工作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3日召开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说,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怎么抓都不为过。一定要实事求是地估计首都食品安全形势,对首都食品安全工作成绩不可高估。

  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今年又多次召开会议通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区县深入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展,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呈稳步上升趋势。据北京市对17类重点食品和污染物的持续、动态监测结果表明,1998年北京市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为79.8%,2003年提高到92%。2004年一季度上升到93.4%,5月达到94.4%。事实证明,北京市食品安全的总体状况是好的。

  王岐山说,首都食品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绩,但相对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相对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首都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面对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不要过高估计首都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食品安全工作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怎么做仍难免存有漏洞。对首都食品安全工作形势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怕暴露矛盾,更不要粉饰太平,而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形势,把困难和问题估足,这样有利于做好首都食品安全工作。

  王岐山欢迎新闻舆论和人大、政协等社会各界监督首都食品安全隐患。要抓住食品安全典型案件,必要时与新闻媒体配合,依法予以查处和进行曝光。

  资料显示,北京是特大消费型城市,每日上市猪肉约110万公斤,蔬菜超过1600万公斤,牛羊肉约77万公斤,米面约300万公斤,鸡蛋约250万公斤,食用油50万公斤,供应量的一半以上来自外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