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猪圈旁产雪糕 甜蜜素随便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19 中国质量报

  山东胶南市一雪糕加工作坊如此坑害消费者

  本报讯 (朱文达 记者刘佳)一只宏宝来的“沙冰”和“沙黄枣”雪糕仅卖5角钱,怎么这么便宜?6月10日,记者在山东胶南市一个村的小卖铺买到了这样的雪糕。

  在店铺老板的指引下,记者直接来到了每天给他送货的雪糕厂。这家位于胶南市铁山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路附近的加工厂,没有悬挂任何厂牌,进入大门,在一个猪圈旁边,是一个百十平方米的简易厂房,里面的污水顺着厂房的大门流到院子里。透过车间大门的缝隙,记者看到有十几个工人在里面忙碌着。记者推开虚掩着的大门,进入了车间。车间里充斥着一股浓重的氨水味,二十多米长、五六米宽的一个大水池横贯在整个车间里,水池里装满了颜色浑浊的液体,有三四个工人正埋头加工着雪糕,他们把装有半成品雪糕的模具浸到池子中,模具中的液体很快就凝固了。

  在车间一角,记者看到在四五个搅拌桶旁,有几个工人正忙着把一种白色粉末倒入桶中,这种白色粉末的包装袋上写着“甜蜜素”字样。据记者了解,甜蜜素是糖精的一种,作为食品添加剂,国家标准对其使用量有严格的限制。可是当记者问正在倾倒甜蜜素的一个工人是否知道添加多少“糖精”符合标准时,他的回答却是:“多放一些雪糕会更甜的。”

  就在记者在雪糕车间里观察时,车间内一个中年男子大声对记者喊道:“你是来干什么的?”记者告诉他是来进雪糕的后,他说他姓马,是这里的厂长。他向记者介绍说,这个小厂一天能生产1万多支雪糕。所生产的雪糕与宏宝来、伊利的雪糕质量差不多,但是价格却有很大的优势,名牌雪糕卖一元多一只,他们的只卖五六角。

  经记者详细了解,发现这个雪糕加工作坊是一个没有任何生产经营证件的作坊。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在雪糕原料中大量添加了国家限制使用的糖精———甜蜜素,出于同样的原因,他们还在雪糕里大量使用了低价收购来的发霉变质的瓜子仁,其冷却制剂也是价格低廉的化学品。记者把暗访事实向该地区有关部门反映后,该雪糕作坊已于近日被胶南市执法部门依法取缔,其生产设备被依法查扣。目前,马某的违法事实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朱文达 记者 刘 佳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