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浙江:治源头重点指向食品建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群记者曹吉根)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6月29日做出部署,从7月份起将在全省开展“治源头、保平安”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用半年的时间对食品、建材等重点行业质量状况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

  最近,浙江省质量技监局党委认真学习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座谈会精神,提出要积极贯彻“从源头抓质量提高工作有效性、从基层抓落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战略部署,打响源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头抓质量的攻坚战,确保浙江经济安全和消费安全,进一步履行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管源头管质量的职责。据浙江省局负责人介绍,这次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有两个鲜明的特点:

  一是要突出源头、突出食品、突出安全。重点检查整治涉及人身健康的食品和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建筑材料等产品,使这些重点产品的质量得到较大的提高,确保食品和涉及安全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合法经营意识有明显增强,关停一批不具备生产能力的企业。

  二是严格责任、讲求实效。要体现执法整治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做到打击和帮扶并重。省局明确要求市县局一把手要亲自抓此项工作,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要发动和组织全局的力量,对重点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在此基础上建立和完善企业档案。县级局要针对假冒伪劣产品生产、加工、藏匿等问题及状况,划分若干责任区,设立责任小组,确定每个小组的责任人员和负责人,对责任区内假冒伪劣产品生产、加工、藏匿等违法活动进行调查、检查,并依法处理。

  作者:王 群 记者曹吉根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