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美国经销商计划年内倒腾六万中国车 业内人士认为成功与否取决于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范小林)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亚利桑那州的汽车销售商已组建了一个中国汽车销售网,并希望为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开路。

  这位名叫戴维·舍尔伯格的销售商的“中国汽车公司”组织了100位汽车销售商,计划在今年秋天以前在全美各地销售中国三大汽车制造厂生产的汽车。他们计划以低廉的价格在年底前卖出6万辆中国生产的轿车和卡车。舍尔伯格希望成为美国的中国汽车销售大王。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由于中国劳动力便宜,汽车价格低廉,美国汽车制造厂担心中国汽车大举进入美国市场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压力。许多人以疑虑的眼光看待舍尔伯格引进中国汽车的努力。

  一些美国汽车行业的分析师对这项计划表示怀疑。他们指出,绝大多数中国产的汽车质量不太好,而美国的污染和安全标准是很严格的。IRN公司的埃里克·默科尔说,今年最后4个月,舍尔伯格要达到6万辆车的销售目标,似乎太过乐观了。另外一些品牌的汽车,如意大利的菲亚特SpA,法国的雷诺SA和韩国的大宇,都在近年撤出了美国市场,他们都是因为质量原因造成销售业绩不佳而被迫退出的。他认为,舍尔伯格成功的机会很小。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达到美国市场要求的安全标准是外国汽车进入美国的一大障碍。但是,舍尔伯格的“中国汽车公司”说,他们对中国汽车达到这一标准充满信心。舍尔伯格说他已经与加州和亚利桑那的汽车销售商签订了合同。他指出,他现在已经有5辆中国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接受废气排放的试验,他预计试验将在7月份完成。一旦通过检查,他计划首批进口1.5万辆中国汽车。

  作者:本报记者 徐 风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