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福建铁观音高端市场吸引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8: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江 岱 记者江东王日洲)烟草企业如今也开始“叫卖”茶叶了。日前,福建省烟草公司大力拓展烟外产业,结合福建的实际情况,挺进国内茶叶市场,力推福建铁观音高端茶叶品牌———“云香阁名茶”。

  众所周知,福建是产茶大省,特别是安溪县的铁观音产量占了全国铁观音产量的近一半,其中不乏质量上乘的茶叶精品。但是,福建铁观音产品却长期缺少品牌,福建当地生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铁观音的企业中,除“凤山”、“八马”等品牌在一定范围内有些影响外,众多企业生产的铁观音产品处于无品牌的状况。特别在高端市场上,铁观音品牌更是凤毛麟角。“有名品无名牌”已成为福建铁观音乃至福建茶叶行业的尴尬。

  然而,这种状况有望在今后得到改变。6月19日,福建省烟草公司和福建安溪中国茶都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了高规格的“云香阁杯”安溪铁观音茶王赛。该赛是近年来业内举办的高端茶叶赛事之一,受到福建省各地及省外众多茶业人士的关注。据了解,茶王赛后,由福建省烟草公司出产的首批“云香阁名茶”也正式推向市场,定价为2400元/公斤。

  此举在福建茶叶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据福建省烟草有关人士介绍,“云香阁名茶”将尽快在福建茶叶高端消费市场中占据一定的位置,并借安溪铁观音的影响力打造全国性的高端品牌。

  对此,有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茶叶消费市场并不乐观,特别是高品味消费群体对产品的品牌、质量及服务等具有较高的要求。“云香阁名茶”能否叫响高端茶叶市场,重铸福建铁观音的辉煌,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作者:江 岱 记者江 东 王日洲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