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米面油酱醋 五色炼成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36 中国质量报

  米面油酱醋 五色炼成金大连市质量技监局全方位服务中小食品生产企业

  本报讯(记者孙伟)如今,大连市中小食品企业对市场充满自信,他们生产的酱油等食品已远销日本、韩国。企业老总们说,质量信誉是他们通向国际市场的金字招牌。这一切离不开市质量技监局的帮扶活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为帮助企业提高质量信誉,大连市质量技监局多次举办企业食品检验员培训班,从法律法规、检验基础知识、检验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还委托市产品质检所对企业的检验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培训。

  针对全市“老五类”食品企业中有近50%无企业自行检验的能力现状,大连市局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编制了建立食品检验室所需的设备、仪器和消耗材料明细,发给企业作为建立检验室的参考。同时,为20多家企业检验室的设立和布局,提供了现场指导。此外,他们还为10多家偏远农村地区企业联系购置检验仪器设备,并从设备功能和质量上把关。

  该局先后多次到山东、宁波等地,帮助企业实地考察设备。经过该局把关,先后有9家食品企业先后更换了生产设备,进一步改善了生产条件。此外,该局还聘请专家从厂房设计、工艺流程、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帮助指导,使企业的整体质量水平明显提高。

  为了能使企业的产品质量有所提高,大连市局先后组织食品企业走出厂门,到外市或本市生产、质量双先进的食品企业中去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目前,在“老五类”食品企业中,已有5家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两家通过HACCP认证。此外,该局还帮助企业完善各类管理文件470余份,编制“老五类”食品生产管理记录29份,帮助35家企业将有关岗位责任制、规章制度上墙,为加强企业质量管理起到了一定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记者孙伟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