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博林特要做“电梯之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59 中国质量报

  目前全球新的高层建筑70%在亚洲,亚洲成为最有潜力的建筑市场,特别是在高层建筑方面,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对电梯有着巨大的需求。因此,国内外厂商纷纷盯上了这块大“蛋糕”,选择电梯这个被国外洋品牌牢牢占据国内市场的行业作为自己的升级产业,沈阳远大集团就是如此。据介绍,由沈阳远大集团投资的博林特电梯公司,2003年投产,当年就销售了1000台电梯,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沈阳远大集团把目标制定在“争创世界一流”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作为电梯行业的后起之秀,博林特电梯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在产品质量、设计、服务等一系列方面达到行业的世界先进水平。为此,博林特公司一期投资2.5亿元人民币,厂区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8000台。引进了意大利萨瓦尼生产线,德国的数控液压冲剪中心、激光切割中心以及日本的数控激光加工机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设计理念,使博林特起步就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与此同时,博林特公司的设计人员在吸收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加强自我科技开发能力,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成功开发出KS型与QS型客梯和观光梯、医用梯、载货梯、自动人行道、液压梯、无机房电梯等系列产品。为了全面提高博林特的产品质量,博林特率先提出一个口号———“民用梯的价格、商用梯的配置”。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完善,博林特公司已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所有产品得到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穴PICC?雪承保。

  以“技术领先、质量一流、服务高效”为主要内涵的品牌建设则成为博林特电梯公司迅速成长壮大的推动力量。2003年11月,博林特公司战胜众多的知名品牌生产厂商,一举中标西宁万通中心项目,将60台电梯的大订单揽入怀中。在辽源百乐购物广场,博林特扶梯创造了13.05米的国内民族电梯品牌的垂直高度的新纪录。

  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博林特公司面向国际市场,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2003年,博林特电梯出口到澳大利亚,成为第一个进入澳大利亚电梯市场的中国企业。2004年5月,博林特加入德国电梯协会,获得“欧盟安全准入证”之称的CE认证,从而拿到了进军欧美市场的“通行证”。

  为了让使用博林特电梯的每位客户称心、满意,公司将“真实做事,诚实待人”的企业理念融入到每台电梯的服务流程中。博林特为出厂的每台电梯开设了自己的“户口”,为每家用户建立了档案。公司根据用户要求配置远程监控系统,全年监控电梯运行状况,电梯一旦出现了故障,电梯所在地的维修保养站工作人员就会在半小时内赶到抢修。为了保证电梯运行的万无一失,博林特还成立了专门的安装公司,实行“安全监理制”和“维保监察制”,由总经理直接负责,对现场管理、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文明施工4个方面实行全程监督检查,严格控制产品的安装质量和维护保养质量,并建立完备的安装过程检查记录。博林特还委派专人专车每月两次走访用户,广泛征求用户意见。

  在5月底辽宁举行的有关民营经济如何承担起振兴东北的重任的交流会上,沈阳市中小企业局局长于连胜提出了“东北大振兴,远大做典型”的口号,希望沈阳远大集团能通过做大做强电梯行业,进一步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产业结构。

  作者:军 梅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